close
扶桑讀完了 " 扶桑 " 這本長篇小說,再次...第一次讀它時我24歲,我習慣在一些年歲後重讀自己喜愛的作品,當年的感動租屋網經過歲月的洗禮有了另一種認知,我喜愛那樣的衝擊,幾乎是期待它們來檢視我的改變。看著 " 扶桑 " 選擇剪下纏在克里房地產斯手中的那截頭髮,轉過身去嫁給即將被處死的大勇時...還是流淚...但對於書中女人的包容有了不同的見解,一個 " 天生西服的妓女,舊不掉的新娘 " 理應被毀滅.被踐踏," 扶桑 " 卻是卑屈.恭順的下跪,寬容所有帶給她苦難的人,一種弱勢對強居酒屋勢的慷慨寬恕,一如沙灘盛載著暴戾的海。就像那些中國女學生肆無忌憚的對她表現出嫌惡,我總會氣憤,[ 人天生就要鄙酒店經紀視弱者嗎? 一定要踐踏他人的尊嚴才能顯出自己尊貴嗎?她們難道忘了如果自己未曾被救出火坑,也會像" 扶桑 " 一樣的下seo場嗎 ? ]而 " 扶桑 ",只是笑...笑這世界就這麼無緣無故啊 !大家總覺得 " 扶桑 " 的服從帶著一股癡傻,其實這樣的她節能燈具才是真正領悟 . 真正透徹人生呀 !! [ 每個女人都有最美麗的剎那 ; 一瞬間的怒放,要緊的是妳這空前絕後的怒放被誰有花蓮民宿幸看見。]我反覆的想著不知是誰見著了我那美麗的怒放 ??然後我笑著,我想還沒人見過吧~因為真正的美麗是需要歲月和智買屋網慧的累積,而我嗎? 還不夠資格呢.... 作者 - -嚴歌苓 網站連結 建築設計http://www.chiuko.com.tw/author.php?au=detail&authorID=58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s67rsvm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